Twinkle.I酱

沉迷于电竞圈的废狼_(:з」∠)_欢迎扩列(๑•̀ㅂ•́)و✧

【周叶】情动虚拟(中)

  私设多,occ慎入。小学生文笔,与原著无关。(昨天发的太匆忙,现在又重新修改了一下错字等地方)

第二天,恢复正常作息时间的周泽楷心事重重的在办公桌前坐下。
  “我说小周啊,怎么突然这么沉默了?(虽然平时话也不多)和你说话半天都没反应,是有什么心事吗?”叶修依旧懒洋洋的,但语气中的关心却毫不掩饰。
  周泽楷安抚地对着他笑了笑。是,自己的确有心事。叶修的诞生也代表了公司项目的完成,叶修作为虚拟偶像推出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让别人知道叶修有自我意识,那结果简直不敢想象,在这个时代,像叶修这种人工智能意味着什么周泽楷再清楚不过了,那样叶修,就不会再在自己身边了。想到这,眼神黯了黯。
  “叶修。。。”
  “嗯,哥听着呢。”
  周泽楷简要地将自己的内心想法告诉了叶修,除了对叶修的占有欲。然后有些忐忑地看着他,等着他的决定。
  “我说小周在为什么事情烦恼,原来是这样啊。哥当然也清楚对于人类科技来说哥的地位是有多重要,可是哥的存在是不可能一直隐瞒的,相信小周也清楚。”
  “。。。不能公布!”周泽楷突然有些慌张。
  “小周你别激动,哥倒是有个主意。只要哥是人工智能的事只有小周你一个知道就好了吧。”叶修眨了眨眼,微笑道。“小周直接将我的程序拷贝一份交给公司,名字不用叶修,就用。。。君莫笑!程序管理操控由你来全权负责,这不就好了吗?若是作为虚拟偶像,哥就看在小周的面子上勉为其难在公众面前装装傻好了。”说到这,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如何?”
  眼前瞬间一亮,“嗯!好的!”周泽楷忍不住开心地笑了起来,那副长相配着灿烂的笑容,杀伤力简直100%。叶修表示自己对这样的小周免疫力简直越来越低,有向负值发展趋势。
  这样一来,君莫笑,属于大家,而叶修,只属于自己。
  永远,永远只属于自己。

  “听说了吗?轮回开发出最新虚拟偶像!”
  “嗯嗯!是君莫笑!真的超级帅好吗!!!”
  “对啊对啊!为笑笑疯狂打call!”
  “自从看了发布会后我天天舔屏嗷嗷嗷!!!”
  “笑笑嫁我!!!我奈你!!!”
  “出手办请给我来10个,谢谢。”
  轮回开发的虚拟偶像,君莫笑,在公开发布会后掀起一阵热潮,引来了大批迷妹,天天都在轮回官方评论区里炮轰,内容大概就是,什么时候开演唱会,什么时候出官周,什么时候出手办之类的。
  “嗯,看不出,哥还挺受欢迎的嘛。”叶修戏谑地调侃道,“比小周还有人气哦。”
  伸手戳了戳屏幕,看到屏幕中的人不满地瞪着自己,周泽楷眼中的温柔几乎要滴出来,“嗯,叶修最好看。”
  “看在你这么诚实的份上,哥久原谅你了。不然小心哥躲起来一周不和你说话。”周泽楷头上的呆毛瞬间耷拉下来,一脸委屈地盯着叶修,叶修表示自己内心受到1000暴击,并且决定要加强练习抵抗“美男计”。
  “叶修,明天周末,要不要出去?”
  “嗯,好啊。现在是4月,你们这的梨花应该开了吧,网上说你们这的梨花很有名。小周带我去看看可好?”
  “好。”只要是你想要的,怎样都好。

  “啊,果然很棒啊。小周是不是常带女朋友来呢?”叶修在周泽楷的帮助下打量起四周,赞叹的同时也不由打趣道。
  “没有。”没有女朋友。
  “只和你。”只和你一起来过,也只想和你一起。
  “诶?不是吧,小周这么帅,居然没有女朋友?这不是广大女性同志的一大损失?hhhhh”
  那人眉眼间全然是笑意,连金眸都带上了水光,眼角微红,模样好不诱人。胸中涌动的情绪似乎随时会喷涌而出,知道自己对于叶修的感情的周泽楷无时无刻不觉得这是一种煎熬。
  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想和你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
  想触碰你。
  想。。。。。。
  “叶修。。。”
  “嗯?”慵懒的尾音依旧勾人。
  “喜欢你。”
  “哥也喜欢小周啊~”
  “不,不是。是想和你在一起。”
  “。。。”这回是轮到叶修被震撼到了,作为一堆数据,一个软件,虽然有自我意识,通过网络可知道他所有想知道的信息,可也有例外,比如:人类的感情。
  “。。。小周,这个可一点也不好笑。”
  “不是玩笑,想和叶修一起。”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嗯。”
  叶修脸上第一次露出这般严肃的表情。“我是人工智能,不代表我就和你们人类一样。我有自己的意识,但也始终只是一堆数据罢了。也许我会永存于世,也许下一秒我就会消失。”说到这,无奈地笑了笑,“抱歉小周,我可能,无法回应你的感情。”
  “没关系。”
  “什么?”瞳孔骤缩。
  “只要我喜欢你就好。”哪怕不能真正触碰到你,哪怕。。。哪怕叶修无法回应,这份感情,无论如何都想要传达给你。至少,我能多看看你。
  “小周。。。”金色眼眸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涌动,这就是,人类的“感情”吗?
  “呼。。。”长舒一口气,无奈地摇摇头,“小周你从某些方面来说,还真是固执呢。固执的有点傻,不过,我喜欢。”唇边扬起一抹带着暖意的笑容。“哥真是败给你了。虽然你是我唯一接触过的人,作为一堆数据我也许没资格说「喜欢」和「爱」,但是,”微垂眼帘,“我目前在这世唯一的存在理由,也就只有你。”
  “!”眼中黯然褪去,接踵而来的是狂喜。
  “我很喜欢,也很享受和小周在一起的时光。我也想和小周一直在一起。”
———————————————————————————————————————我是分割线————————————————————————————————————
  “。。。小周。。。你有在听吗?”江波涛表情抽搐地看着面前明显在走神的自家队长。
  “嗯。”
  “。。。那我刚刚说了什么。。。”
  “不知道。”无辜地摇摇头。
  那你嗯什么嗯啊!!!怒摔桌!谈了恋爱了不起啊啊啊!
  “这周就是公司为君莫笑举办的第一场演唱会了,因为你当初是要求全权负责,所以你是总策划。这些是策划书。”江波涛忍住扶额的冲动将手中的材料递给周泽楷,然后就立刻离开准备和众人吐槽了。
  随手翻了翻策划书。“小周小周,演唱曲目由我自己决定可以吗?”
  “好。”有些好奇地看向叶修,“准备什么曲目?”
  “你猜啊,哥就不告诉你。”日常调戏小周中。
  “QAQ”开启卖萌模式,呆毛瞬间垂下。
  “你这样看着哥也没有用哦。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算是,给你个惊喜吧。”
  “QvQ嗯!”

  “啊啊啊啊!笑笑终于开演唱会了啊啊啊!”
  “我坐在电脑前等了1个小时才抢到了最前排票!”
  “宣传海报上的笑笑真的好帅啊啊啊啊!不知道现场会不会有海报卖!”
  “真的很受欢迎呢。”江波涛有些吃惊道。
  “是啊,时代在进步,虚拟偶像也快赶上真人了吧。”吴启翻动着手中的纸张表示赞同。
  “公司这次可真下血本了,全息投影,以及ar和vr的结合。”杜明撇撇嘴。
  “好了好了,别吐槽了,我们还要负责后勤呢,可忙了。”江波涛将几人推向工作室。
  “诶诶?再等一会嘛,听说这次有现场互动环节!好像试一试!”
  “。。。别想了,互动环节只是和开发者代表以及观众,也许你可以去求一下队长。”
  “想都别想好吗!你看队长看君莫笑的眼神,和看媳妇一样!”
  “。。。”
  “。。。”
  “。。。”
  “我觉得吧。。。杜明,你是不是单身太久觉得谁看人都像是看媳妇。。。”
  “+1”
  “同上。”
  “你你你你们!嘤嘤友尽!”杜明挥着小手帕泪奔而去。

  灯光熄灭,舞台正中央的屏幕骤然亮起,开始倒计时
  “5”
  “4”
  “3”
  “2”
  “1”
  伴随着修长人影出现的是全场震撼的呐喊声。
  “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只见台上之人背对着大家,懒散而随意地缓缓转过声。金色的眼眸中满是笑意:“嘿~大家好啊。”慵懒而富有磁性的声线成功引起台下无数人的尖叫。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第一场演唱会,”脸上继续挂着公式化的笑容。“废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吧。”眼睛缓缓闭上。
(前方歌词充数请注意!前方歌词充数请注意!前方歌词充数请注意!)

在我身后
你所看到的星空
整个宇宙全都装满
我给你写下的温柔
真实的呼吸节奏跳动在胸口
心为你保留

在我手中
刻下的一道彩虹
即使穿越几个时空
仍无法忘却的感动
停止的世界终有一天又转动
用力去感受
暗潮的汹涌
凝固的光
照亮你面容

等待的时间太久
沉默太久
为你创造这个新宇宙
是我存在的理由
未知的海市蜃楼
天涯尽头
直到相遇之后
放下荣耀只为你
这一次回眸

遥远的长夜中
还未醒的梦
几万光年的互动
闪烁的星空
就在你手中
请用力去感受
温柔的汹涌
凝固的光
照亮你面容

曾经的记忆还在
气息还在
娓娓道来划过你耳畔
紧紧拥你入怀
唱一段时光太慢
相见太晚
已经不用去管
我与你呼吸相伴

等待的时间太久
沉默太久
为你创造这个新宇宙
是我存在的理由
未知的海市蜃楼
天涯尽头
直到相遇之后
放下荣耀只为你
这一次回眸
征服你这颗星球

  唇角悄悄弯出一抹柔和的弧度。听见了吗?小周,你就是我存在的理由。

  真的超级喜欢我龙十万老公啊啊啊!这首歌真的好听到炸!龙十万的爹爹也是杰大大,自动脑补中hhhhh

 

评论(2)

热度(12)